七包糖

月夜

夜深了,氣溫又下降了些。

伊澤塔緊了緊鋪蓋在身上的純白被單,一陣翻來覆去後依然沒有睡意,只得睜開眼盯著天花板石塊的紋路發起呆來。

皎潔的月光從石縫間蔓延入室,攀住屋脊往下延伸,在灰牆上延展時卻受窗外樹枝遮擋,光線被切割開來,黑色十字在牆上浮動著。一陣風颳起,圍繞在十字旁的光點隨之搖曳,一眨眼,便熄滅了。

她忽地聯想到一些事,旋即側過頭看向身旁的公主,她緊閉眼簾,細長的睫毛因風輕顫,白淨的臉龐在休養後恢復了氣色。確認公主仍安穩地睡著後,她鬆了口氣,準備閉上眼強迫自己休息,卻不知怎地移不開視線,甚至下意識側過身子端詳起公主的睡顏。

這樣太失禮了!伊澤塔在心裡罵自己,但眼皮卻不受控制地頑強抵抗,像是要把身邊這人的容貌牢牢記憶下來一般,專注的光芒在她紅寶石似的雙眸裡閃爍著。

───多麼美麗的人啊。

伊澤塔忍不住讚嘆。她回想起第一次遇見公主的場景,即便過了那麼多年,她依舊為公主的美折服,並且更甚於當初。因為她知曉不僅僅是外貌上,公主的內心才是真正美麗的所在。

公主殿下,您不惜犧牲自己守護國家……

「……那能由我來守護你嗎?」

伊澤塔不自覺喃喃出聲,隨後才意識到,飛快地摀住嘴巴。糟糕了!她屏住呼吸,深怕驚擾到公主,幸好公主只是蹙了蹙眉,轉過身子面向她後繼續沉睡。

過了十分鐘伊澤塔才慢慢把聳起的肩放下,要是吵醒公主她會非常自責,明早醒來她們還得接著趕路,公主有傷在身更需要好好休息才行。

明明今天自己動用了那麼多魔力應該累了才是,但怎麼就是睡不著呢?

伊澤塔苦惱地皺起眉,一陣胡思亂想後又再度將視線凝聚到眼前白皙的臉上,由於方才的騷動,公主離自己更近了,只要一伸手就能觸及她的距離。

微風帶起她金線般的秀髮,落到勾著淺笑的薄唇上,目光小心翼翼地向上攀延,越過挺拔的鼻、英氣的眉宇,最後回頭定焦在微微顫抖的睫毛上。

她喜歡眼皮底下那雙明亮的眼睛,總是堅定地望向前方,引領著大家前進,毫無迷茫。即使沒有人知道腳下的路會通往何處,公主如同黑夜裡的月光,照亮、驅散所有人的恐慌。

宛如紫晶般的眼睛......伊澤塔看著清澈眼底自己的倒影,再次驚嘆。堇色眼裡承載著希望的光輝,讓她願意為此站出來守護這個國家,這個公主深愛的國度。

……等等,她從公主殿下的眼睛看到自己的臉?

「怎麼了?睡不著?」

剛睡醒的關係導致聲音有些暗啞,菲涅看著伊澤塔逐漸慘白的臉,不禁莞爾。

「公、公主殿下,對不起吵醒您了!」伊澤塔慌亂地擺著手,不知所措地亂動著。

「沒事的,我不是很累。」她笑笑。

「那、那……」這樣的話她應該趕緊睡覺還是跟公主殿下聊天?

怎麼辦、怎麼辦才好?

「……伊澤塔。」

「是!」伊澤塔反射性僵直身體,公主卻遲遲沒有下文,「公主殿下……?」

「……的……純白魔女。」

公主的聲音很小,伊澤塔必須挪動身體靠近才能依稀聽出她的話語。

望著伊澤塔向自己方向擠的動作,菲涅加深了嘴邊的笑容,但在看見她臉上被砂石刮傷的疤痕後,臉色立即暗沉下來。

流光在公主眼裡轉動,可是伊澤塔無法參透裏頭的含意,只知道公主殿下不是很高興。

是因為靠太近了嗎?伊澤塔想著,又打算退回原位,但臉上柔軟而冰涼的觸感令她霎時間腦袋一片空白。

「抱歉。」菲涅提起手,輕撫著伊澤塔頰上的傷疤,「如果可以,我真的不希望使用妳的力量。」

「公主殿下……」

「說我任性也好,我不想讓妳為了我觸犯忌諱,不想把無關的妳捲入紛爭……那可是成千上萬個士兵組成的軍團啊,妳還曾被他們帶走過……」

一字一句緩慢地吐納著,過近的距離使伊澤塔能清楚感受到公主灼熱的呼吸,手指卻是相反的冰冷,極端的溫差讓她完全無法思考,只能愣愣地燒紅了耳。

眼看面前的人緊張得快停止心跳,菲涅無奈地笑了笑,或許她根本沒聽進自己現在在說什麼吧。也罷,事到如今,也沒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情。

伊澤塔已經引起了敵軍的注意,證實魔女存在的傳說,她沒有辦法再將她雪藏,沒有辦法阻止未來國軍對她的依賴。她害怕之後人們對伊澤塔衝鋒陷陣的背影習以為常,將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。

當妳挺身而出的那一刻,妳就不再只是我的純白魔女了,而是整個公國的、整個埃爾施塔特的純白魔女。

「伊澤塔……」

月光灑落在紅髮女孩的身上,忽明忽滅。菲涅將手下移,環抱住伊澤塔的腰將她拉入懷裡。

「原諒我。」

請原諒如此無力的我。

原諒寧願妳脫逃也不要戰鬥的、自私的我。

「公主殿下……」失去了其他詞彙,紅髮女孩不斷地重複呼喊這四個字。

她想訴說的話都卡在喉嚨,聽著公主悲傷的語調卻無法開口,只能用力回抱住公主瘦弱的身軀。

「伊澤塔……」

這是第幾次了呢?公主喚自己的名字。

像是要把以前錯過的全彌補回來一樣,用她低啞而帶磁性的聲音叫喚她。

她想大聲回應,自己的聲音卻埋在胸口,消散在這寒冷的夜空裡。

即便自己擁有出類拔萃的才能,這一刻伊澤塔還是感到了不安。

更糟糕的是她不曉得自己不安的來源。

然而公主不給她時間釐清,便繼續了話語。

「妳知道嗎?如果可以……」

伊澤塔停下了所有思考,認真傾聽公主的話,但她又在關鍵處沒了聲音。

夜靜得只剩彼此的心跳聲在喧嘩。

鼻腔裡充斥著對方的氣息,被圈在懷裡的她,本想耐心等待後文,卻緩緩閉上眼睛。什麼時間不挑,偏在這時刻伊澤塔終於有了睡意。

菲涅也注意到昏昏欲睡的她,只是搖搖頭,道了聲晚安。

會不會公主殿下本來就沒打算說出來呢?

意識模糊之際,伊澤塔半睜著眼看向公主平靜的側臉,盈滿月光的眸直直望著自己,一如既往地溫柔。

恍惚間她聽見了誰的低語。


如果可以……我希望妳一輩子,都只是我的、純白魔女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